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抓沙

“你知道抓沙的感觉吗?”我当时坐在厨房和饭厅之间的台阶上。

“沙,抓得住吗?”我妈妈把我明天要穿的西装裤裤脚上的线猛拉。我不知觉地也跟着抽了一下。

“那种你很想把它留下,但是它一直在指缝间溜走的感觉。”我看着妈妈又拉又剪的。

妈妈没有答复我,继续拉扯着线。我想她已经明白了,完完全全的明白了。

我回去房间内,把我已经不能穿的裤子,全部都从衣橱里一件一件的拿出来。留不住的,就不可能留住的。该过去的,就应该让它好好的去。

“勉强是不会快乐的。”这句话我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。电视上,书本上,朋友口中,在我脑海里荡漾的这句话。

明天我去实习了,必须在社会大学里待上五个月的时间。如果勉强是没有快乐的,我可以不去实习吗?如果世界上有那么多选择的话,我想谁都不想勉强自己去做自己不快乐的事。如果事情可以那么简单的话,没有人会活得不快乐了。

如果可以有那么多的如果,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了。
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常常望着天空发呆。蓝蓝的天空,挂着白云朵朵,可能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吧!无忧无虑的,无牵无挂。但是,天空若没有太阳,月亮和星星的陪伴下,会显得特别的孤单。

不管你如何期待永久的晴天,你其实自己早 都已经知道,你的期待,只能够永远的保留在期待的位子。刮风,下雨,阴沉都是免不了的。真的免不了的。变化是你无法改变的事实,改变不了的事实,又何必伤脑筋改变呢?

发呆也会让人有所领悟的。

或许,可能这只是或许,我可以依然在环境的摧残下,微笑着迎接明天的一切可能。

快乐很简单,简单到人们都不认为快乐不单纯只是那么简单,那么容易得到的美好。所以人嘛,很难快乐。我很不幸的,也一样的沦落到这个快乐与悲伤中间的灰色地带。

什么来的??

不就是不知道什么值得快乐,不知道什么应该悲伤的情感空虚。在这段日子里,我找不到微笑的理由,我想哭但是却哭不出来。
因为,我都抓不住手上的沙,留不住身边的人。




--- 3rd August 20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