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我的好朋友, Esther Wang (1)

Dedicated to Esther:

如果要我讲述我的好朋友的话,在我的人生当中, Esther她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及特别的角色。若真的要我形容她,我可能就完全没辙了。我可以尽量用很好的华文程度来让你了解她,但是有些时候好的东西往往都是非笔墨能形容的。可是倘若要说她好,那就很可能太高举她的人格了。与其说她好,不如就叫她独特吧!

“缘分来的时候想挡也挡不住了。”这种老掉牙的话,听听一下反而会觉得闷。但是它的真实性有时候真的会让人一连跌破三,四副眼镜。我和Esther认识了也应该满十五年了。我们在幼稚园是同班同学。我们在小学也是同班同学。我们在中学还是同班同学。但是这种同班同学的缘分在中四的时候已经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。可是,我们的“好朋友”缘分我想这一辈子想切也应该不可能切得断的。

相信我,我们竟然还能在不刻意的情况下进了同一所大学。我选的科系,附近的大学只有Sunway University College才有。那么巧Esther的爸爸大力推荐她进该所大学,这也实实在在的证明了“缘分”这两个字的威力。还未能再续我们的同班前缘,但是现在想起来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,因为我知道我们的“好朋友”缘分称得上是举世无双也与众不同的。

Esther是一个典型的双鱼座。让她做那两条鱼的代言人必定是最佳人选了。记得有一次和她一起去到书店,随手翻开的星座书是这样形容她的:Shy,Romantic, Trustworthy, Dreamy,Understanding, Unrealistic and Impractical。我只能用我的苦笑来赞成。当我往下看“喜好”的那部分时,我认定Esther和双鱼座是可以画上等号的。她喜欢浪漫,爱好大自然,向往自由和需要个人隐私的特性看来已经得到世人的肯定了。

我跟她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把我们之间的友谊从碳慢慢升华成钻石了。

我的记忆不会很好,Esther她也知道。很多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也记不起了。但是每一次当她提起我们的童年趣事的时候,总是让我回味无穷。最令我忘不了的是在我四岁的那一年,当我坐在班上,她在外边指着我告诉她妈妈:“我要他。”的那一刻。我听的时候几乎是笑到崩溃,她本身也好不到哪里去。从来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事,也没想过在我年幼时竟然给人称赞“可爱”。有时候还会觉得蛮奇怪的。

但,让我忘不了的是三年前的那一件事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